X
X

玉屏民警助七旬老人回家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太感谢警察同志和那位报警的朋友了,如果没有你们及时伸出援手,我母亲这么大的年纪了,真要出什么意外,我该怎么办......”玉屏刘女士对玉屏民警感谢道。

9月14日凌晨2时40分,玉屏公安局平溪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玉屏双桥工业园区有一位身穿墨绿色外衣的老奶奶,疑似迷路。
接警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只见漆黑微凉的夜里,老奶奶独自坐在马路边不知所措,显得很无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老人的状况,并耐心地询问其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

“老人家,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

“刘...我...去万山...”

“我闺女...她到玉屏...”

“我从闺女家离开的...”

......

在与老奶奶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眼神茫然,面对询问,回答得模模糊糊。考虑到老奶奶的安全,民警打算先将其带到警车上休息,但任凭怎么劝说,老奶奶始终不肯上车,自顾自地沿着马路往前走,民警不放心,便跟在后面。步行大约500米后,在民警耐心劝说下,老奶奶终于答应上车。

同时,民警根据老奶奶断断续续提供的线索开展工作,很快确定了其身份信息:刘某梅(女,74岁,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人)。同时,民警也联系上了其在玉屏的女儿刘某某,随后驱车将刘奶奶送至女儿家中。

经了解,中秋节当天,刘奶奶独自从女儿家离开,想步行去万山探亲,但天黑了才到玉屏双桥工业园区附近,还迷了路。

玉屏警方提示:家人一定要时刻关注家中老人的去处,同时要给老人配备家人联系方式,一旦走失,便于民警或热心市民帮助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