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天,上千人在㵲阳广场

共同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国歌激昂,国旗飘扬。10月1日,玉屏在㵲阳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干部职工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由王俊铭主持。

“玉屏侗族自治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上午9时,由武警贵州总队铜仁支队执勤三大队玉屏中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昂首挺胸,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正步威武行进而来。参加、观看国庆升国旗仪式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凝望升旗台的方向。

1步、2步……32步后,擎旗手和2名护旗手齐步走上基座。

“升国旗,奏唱国歌!”口令声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高唱国歌,肃立注目。

除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职工外,不少群众闻讯赶来,翘首以盼国旗升起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共同感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市民魏冰海早早地就打算好在今早的时间,带着2岁儿子前来观看升旗仪式。

“很激动!”魏冰海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在见证祖国强大的同时,也能给孩子带来教育意义。

48秒后,国旗升到杆顶,人群中响起掌声。

杨崇军老人特意大清早从家里赶到㵲阳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今年76岁的他,见证了玉屏的发展,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能有今天的成就,不容易!70年来,中国的发展、玉屏的发展,让我有说不完的自豪。”

“在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升国旗仪式里担任护旗手,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特别激动。”在护旗手罗贤峰看来,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能护卫着这面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国旗,就是在护卫国家、护卫人民。

㵲阳广场上,蓝天无垠,红旗飘扬。


今天,我县各乡(镇、街道)、中小学

也纷纷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朱家场镇


新店镇


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

10月1日,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全体教职工2200余人手持红旗,整齐列队,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唱“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田坪中心完小


县实验幼儿园


田坪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