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国庆假日里,玉屏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身影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赵琼尧:用坚守换来病人健康,值!

“医生,家属一直在呕吐,头晕、心慌、出冷汗、全身软弱无力,还有黑便,请尽快诊断治疗,谢谢。”挂急症的病人是87岁的老人。10月2日,一大清早,玉屏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赵琼尧还来不及吃早餐,就忙着给病人做诊疗。

“病人家属提到黑便,凭借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我和值班医师一起,立即给病人做胃镜检查。”赵琼尧说,检查期间,病人家属神情紧张,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焦躁的情绪都写在脸上。

二十分钟左右,检查结果出来了: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家属请不必太过担心,根据诊断结果来看,老人只需要住院一段时间,慢慢调养就会好起来的,没什么大碍了。”给老人打上点滴以后,赵琼尧还不忘安抚病人家属。

刚从病房出来,还在走道上,赵琼尧就听见护士站的电话响了,她立即接听电话。“做好接诊准备,有个病人长期患有心梗、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一直呕吐不止……”电话里说道。挂断电话,坐在电脑面前,赵琼尧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敲击着,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  

办理住院手续、铺床、测血压、量体温、给病人打点滴……从业8年,赵琼尧每天的工作都离不开这些内容。

“我们科室的同事,绝大多数都是外地人,虽然我也是外地人,但我好歹在玉屏安了家。工作中,同事有事需要调休一两天时,都是我们顶上。”性格开朗的赵琼尧介绍说,很多时候,自己也会感觉到很疲惫,但是只要想起当初参加工作的初心,就顿时充满了动力。


“从选择医生这个职业的第一天起,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爱岗敬业,把救死扶伤当作天职,竭尽全力呵护病人健康。”赵琼尧至今还记得当初参加工作时的初心。

工作中的赵琼尧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赢得病人和同事的一致赞誉。但对于自己的家人,特别是面对只有4岁大的儿子时,赵琼尧内心满是歉疚。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她,就算儿子小腿摔骨折了,赵琼尧也只能把儿子交由外婆照顾,根本腾不出时间去陪伴。

“我只是玉屏人民医院众多医护人员的代表,能够用坚守换来病人的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赵琼尧眼眶红润着说,每当病人康复后出院,走过来真诚地跟我们医护人员说声“谢谢”时,我们心里都会感觉有一阵暖流经过,暖暖的。


玉屏公安:国庆假期我在岗,守护平安不“打烊”

国庆长假,当大多数人选择和亲人朋友团聚、游玩时,他们没有别的选择。每一个设置的岗位就是他们所要坚守的地方,为了头顶上的警徽、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群众的平安。

他们就是玉屏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这次我们要了解的是特巡警队员和110指挥中心接警员。
“喂,你好,玉屏110......”

在玉屏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和往常一样,认真地接听报警电话,询问警情的时间、地点、人物及事由,迅速下达指令,通知辖区民警,及时为市民排忧解难。指挥中心的一面墙壁上,巨大的显示屏不断显示着全县各主要路口和重要单位周围的情况,一切看起来井然有序。

110指挥中心一天24小时都得有人值班,对全县重要路段进行视频巡查,因为没有人能预知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

今年是姚水香国庆值班的第4个年头,对于值班,她早已当成是家常便饭。正因为这种特殊的岗位要求,注定了自己不能像别人一样轻松完整地度过一个国庆假期。

“国庆期间,我们实行的是24小时轮流值班制,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我们时刻坚守岗位,为全县人民保驾护航。”玉屏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姚水香说。

110指挥中心担负着玉屏公安系统的统筹、指挥、调度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假期间,也恰恰是指挥调度工作最忙的时候。截至10月1日下午18点,110指挥中心就接到各类报警电话78起,其中刑事类警情1起,矛盾纠纷类警情3起,交通类警情10起,群众求助类警情1起,骚扰及无效警情62起。

除了接警员,还有很多在节假日期间奋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特巡警队员。他们不辞辛劳,为城市的安宁、为人民的平安默默坚守,车巡、步巡,假日的街头总不会少了特巡警队员的身影。

风雨桥上,特巡警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正对规定范围内的地段进行武装巡逻。据了解,国庆期间,特巡警大队将持续强化辖区巡逻防控,以武装处突、分区巡控为主要工作方式开展巡控工作,全面提高辖区见警率、巡逻防控覆盖率、快反快处能力。

“在国庆期间,我大队全体队员在岗,对城区开展车巡、步巡相结合无缝巡逻,为全县老百姓过好国庆节保驾护航。”玉屏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蒋伯良说。


玉屏:夜查农村交通违法行为

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10月1日晚,玉屏公安交警深入辖区朱家场镇,以玉朱公路为重点,积极开展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当晚,玉屏公安交警联合朱家场镇党委政府、派出所,以及大龙交巡警,在市公安交管局、县政府办和县安委办的指导下,在水田村委会路段设卡检查,主要对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将整治战线辐射至农村要道,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执勤执法过程中,全体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并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驾驶人夜间注意安全行车。

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起。其中,饮酒驾驶5起,无证驾驶5起,超员4起。

玉屏交警大队民警苏成康说:“我们以玉朱公路为重点,开展酒驾、醉驾、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打整治行动,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在此,玉屏公安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遵纪守法,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这个国庆假期里
坚守岗位的还有各行各业的他们↓↓↓

10月1日晚,护林员在朱家场镇铁柱山上巡山。

10月2日,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加油站工作。 

10月2日,一名外卖哥在县城区为顾客送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