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侗娃心,暖重阳 ——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侗娃心,暖重阳

——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活动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幼儿从小爱老、敬老、孝老的良好情操,皂角坪中心幼儿园结合本园的特色文化,开展了以“侗娃心,暖重阳”为主题具有侗族文化气息的重阳节活动。

10月8日上午,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动手做菜菜粑,菜菜粑是我们侗族人民的传统美食,所以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制作菜菜粑的方法和步骤,来传承侗族文化。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仔细清洗柚子叶、搓粑菜、勾芡、调汁、和面、搓圆、压扁、包馅、包柚子叶、蒸菜菜粑……整个制作过程进行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幼儿园邀请全园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来过节,幼儿园操场举行了隆重的敬老活动。

奶奶,我来喂你吃菜菜粑

首先,园长徐征送上重阳节的节日问候;随后,中二班幼儿代表讲话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接着,小朋友们给爷爷奶奶献上一杯清香的菊花茶,并随着音乐给爷爷奶奶敲敲背、捶捶腿;最后,大家分享品尝丰富的食物并给爷爷奶奶送节日礼物,礼物有刚刚出炉的香喷喷的菜菜粑、橘子、香蕉等。

当小小的手把食物喂到爷爷奶奶嘴里时,爷爷奶奶的眼中涌起了感动的泪花。那一声声“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希望爷爷奶奶幸福长寿”的话语, 更是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孩子们浓浓的爱意。

调汁

最后,活动在《感恩的心》的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场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幸福的滋味荡漾在每个人的心头。老人们看到自己孙辈的成长与进步,他们由衷地感到欣慰与骄傲。

我来给您捶捶背

多位老人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到很开心,感谢幼儿园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教育和培养。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不仅使爷爷奶奶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也从侧面引导孩子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的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