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在玉屏长岭,“害虫”也能成致富宠儿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村支书与他人合伙养殖蝗虫

今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长岭村村党支部书记黄洪国,邀着村里5个合伙人一起,在村里建了16个大棚养殖蝗虫,把“害虫”变成了致富的“宠儿”。

黄洪国在喂食蝗虫

2018年下半年,黄洪国到北京参加“边疆地区支部书记”培训,期间,偶然了解到养殖蝗虫也能致富的信息,于是他多次前往养殖蝗虫获得成功的黔东南黄平县考察学习,最终下定决心发展蝗虫养殖。

2019年初,经过村集体会议和市场调研,在离长岭村活动室不远的山头,黄洪国邀着村里5个合伙人流转了30亩土地,建了16个养殖大棚,余下的土地则用来种植喂养蝗虫所需的墨西哥玉米草。

整理养殖蝗虫的大棚

黄洪国与合伙人一起捕捉蝗虫

黄洪国与合伙人准备将蝗虫拿到市场销售

作为“害虫”,势必有安全隐患,为防止蝗灾,黄洪国在大棚的建造上采取了严密的安全防护措施,采用两层纱网和塑料薄膜保护,防止蝗虫咬破纱网,且每天保证蝗虫的食量,保障蝗虫在大棚里就地取食。

为了将产品卖出去,黄洪国带领合伙人带着产品到周边市县进行宣传,免费让客户品尝,很快打开了蝗虫在周边市场的销路。

目前,蝗虫进入全面丰收季,按照每市斤40元计算,预计今年总产值将实现40万元左右。

据悉,蝗虫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高蛋白食物,它的氨基酸含量比肉类、大豆都高,而且还有健脾消食的药用价值。

“蝗虫养殖是一次性投入,投资不大,见效快。我们将扩大养殖规模到50亩,带动村民们都参与养殖,让蝗虫真正成为我们村致富的新渠道!”黄洪国说。


脱贫攻坚免费广告:

联系人:黄洪国

联系电话:13017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