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平溪街道 :“两队一站”让主题教育沾泥土、接地气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8日,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利用“先进典型宣讲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广播站”深入群众,开展思想引导和服务群众,践行初心和使命,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先进典型宣讲队传播社会正能量。

  平溪街道组织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最美玉屏人、优秀党组织书记组成的平溪街道先进典型宣讲队,统一佩戴袖章,到各村(社区)进行灵活多样的巡回宣讲,通过现身说法,采取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自身真实经历,让听讲群众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给个人带来的巨大变化。目前,该宣讲队已实现辖区村(社区)全覆盖,共计宣讲12场,听讲群众3000余人。

社区居民在认真


  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引领社会风尚。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后,平溪街道随即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全街道476名党员加入。机关党支部率先带头垂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河道垃圾清理,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进行村集体经济义务劳动、环境卫生清扫、服务五保户老人、野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14次。通过不同形式、内容多样的服务活动,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在群众中反响良好,纷纷点赞。

党员在清理垃圾


  红色广播站便民服务有实效。

  平溪街道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康华社区探索建设“红色广播站”,社区干部和村干部每天进行政策宣传,读红色小故事等,借助小区“大喇叭”播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惠民政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提高基层党员群众认知、感悟,增强党员初心使命感,目前已播报相关内容100余条。

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过“两队一站”,玉屏平溪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党员群众,让主题教育沾泥土、接地气,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