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们在行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眼下,玉屏上下都投入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各部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承担起了各自的重要职责,通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投入创建冲刺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玉屏特巡警队员巡逻

在县城的主要交通干道,玉屏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疏导车辆,指挥车流有序通过。

玉屏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中队形象岗成员杨青说:“自玉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们在积极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从车辆乱停乱放、不规范行驶进行整治。同时,对行人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倡导文明出行,营造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为了营造出良好的创文氛围,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部门之间的联合执法也实现了常态化开展。执法人员通过定时巡查,加大了执法力度,严查出店占道经营、不文明驾驶等违规行为。通过创文,迅速改变了当前“脏、乱、差、堵”等现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玉屏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批评教育占道经营商家

玉屏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姚毅说:“我们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同时对城区街面上的市政设施进行提级改造,对于街上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方面都进行了有效改造和提升。同时我们组织了十余次大型整治行动,对城区各个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总体已经清理了五十余车,同时因为今年是创文的关键之年,我们在全城的所有能够用的广告位上面已经全面投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广告,一个是提升创建氛围,再一个是呼吁我们所有的老百姓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来。”

玉屏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超市检查

作为玉屏人的杨涛,谈起家乡发生的变化,深有感触。

玉屏市民杨涛说:“玉屏的交通现在比较方便,行人过马路都知道走斑马线了,司机也知道礼让行人了,随时走到哪里都能看到的,人的素质普遍提高了。以前街上到处都是垃圾,现在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一点垃圾都没有。””

如今的玉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好了,道路干净整洁了,市民素质提高了,这座小城也正从“小而美”向“美而强”大步前行。

玉屏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姚毅说:“目前,经过我们的持续整治和持续有效的管理,城区主次干道的日常秩序已经得到较大的提升,城区已经很少发现流动摊贩和出店占道经营的现象。我们也将持续地将这项工作抓下去,希望在未来,我们文明城市的创建和我们日常工作结合到一起,把我们的城市品味、城市日常管理工作能够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