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网格化管理模式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眼下,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玉屏通过建立县委领导包网格、部门联动包区域的方式,建立起全民参与“创文”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玉屏”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玉屏财政局包保的网格区域,背街小巷的道路干净整洁;墙上的便民信息栏规范地张贴着小广告;道路两旁的墙壁上画着包括尊老爱老、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等内容的宣传壁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项经费,组织干部职工对我们的网格区域进行每月两次以上的区域保洁和清洁,并对网格区域进行统一的美化、亮化。”玉屏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静说,在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同时,也是为了发动群众一起加入到创文工作中来,一起为建设美丽玉屏作贡献。

市民王静正是玉屏财政局包保区域的受益者之一,说起生活环境在有了部门包保区域以后的变化,她深有感触。

“现在有了他们包保这片区域后,生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到处都非常干净、非常整洁。”王静说。

据悉,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玉屏通过将县城区划分为33个大网格、103个小网格的方式,按县级领导和部门网格包保责任制,实行网格包保。职责范围除了维护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也兼顾劝导各种车辆有序停放、劝导经营门店有序经营等,同时,还会监督检查沿街经营门店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情况,确保责任区域卫生整洁、秩序良好。

玉屏创文中心负责人吴培春介绍:“在包保过程当中,责任部门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在宣传发动、治理脏乱差等方面,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结合主题教育,干部职工多次深入责任区域进行整治,在各个网格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玉屏环境也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