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城居民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就县城居民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进行有针对性地询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群英、姚沅平、汪红涛、吴继滔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田孟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维,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杨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芬,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参加会议。群众代表旁听会议并发言。

据了解,此次主要对生活垃圾乱扔乱堆、生活杂物乱堆乱放,占用人行道停车、巷道停车等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道路破损以及背街小巷路灯无人维护管理,污水粪水乱排以及下水道排水不畅,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店面占道经营,鸡鸭市场脏乱差,蒋家田农贸市场脏乱,垃圾箱、垃圾桶破旧、脏,广场舞噪音扰民,养犬不规范等15个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上,县人民政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负责同志,就县人大代表询问作了详尽回答。杨赫代表县政府就县城居民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作表态发言。

姚敦发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加大对背街小巷建设维护资金的投入,切实解决县城居民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专题询问应有的监督实效,对存在的问题一抓到底,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县人大常委会要对专题询问问题办理情况适时开展跟踪检查,全面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努力把玉屏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