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警方抓获一诈骗网逃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2日,玉屏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

案情回顾:

2017年4月16日中午,受害人向女士报警称:其从平溪街道步行一街中国农业银行门口步行至老汽车站时,被两名中年男子以丢包为由,骗走了手里的1200元现金、一台三星手机及卡上的16100元。

接警后,玉屏公安局立即安排刑侦大队民警开展案侦工作,并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2017年4月26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代某贵被玉屏警方成功抓捕归案(后被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七个月),但该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秦某波(男,44岁,铜仁市思南县人)案发后就像人间蒸发般,失去踪迹。

两年来,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对秦某波的抓捕工作,先后多次深入其原户籍地铜仁市思南县和搬迁地铜仁市万山区谢桥办事处进行摸排,但依旧未能获取有效线索。

转机出现在今年11月6日,民警在工作中获悉秦某波在万山区谢桥办事处附近存在活动轨迹,便判断秦某波可能已放松警惕回到搬迁地的家中生活。根据这一重要线索,玉屏警方立即重新对秦某波进行了研判、分析,并组织刑侦大队精干警力进行严密布控,对其实施抓捕行动。

11月22日20时许,玉屏民警将准备驾车外出的秦某波成功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波已被玉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