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警方接连救助2名走失小朋友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公安局皂角坪派出所接连帮助2名走失小朋友安全返家。


4岁男孩走失,民警帮找家人

11月24日16时许,皂角坪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风情园附近时,发现一名4到5岁左右的小男孩,身穿土黄色衣服,边走边哭,身边无大人陪伴,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其情况。

由于小男孩年龄太小,无法清楚说出家庭住址及其父母信息,于是,民警便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进行安置。

在派出所里,暖心的民警叔叔耐心地安抚着小男孩,同时多渠道寻找小男孩的家人。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小男孩的家人。得知孩子的情况后,小男孩的父亲匆忙赶到派出所将其接回了家。

经了解:小男孩今年4岁,下午与妈妈在风情园附近玩耍时,妈妈与朋友交谈,一时疏忽了小男孩的动向,恰逢人流量大,小男孩转身就找不到妈妈了。


3岁女孩迷路,警察“蜀黍”暖心陪找奶奶

11月25日晚21时许,皂角坪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辖区飞凤家园处,有一身穿红色上衣的小女孩独自在路边徘徊,疑是走失。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见到了正在哭泣的小女孩,随后快步上前询问小女孩相关情况。由于小女孩尚小,没有家人陪伴,害怕得直哭,民警从其口中得不到有关其身份信息的有效线索。

为尽快帮其找到家人,民警只能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带着小女孩在附近寻找其家人。

“奶奶......”

正当民警带着小女孩沿途找寻时,见到了同样心急如焚寻找小女孩的奶奶。看见奶奶,小女孩立即向奶奶跑去。见到孙女安然无恙,奶奶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经了解:小女孩今年3岁,早上与奶奶一起到飞凤家园亲戚家玩时,独自一人溜出来玩耍找不到回去的路,急得在路边大哭。


玉屏警方提示:

家长独自带孩子外出时,请提高警惕,时刻注意孩子的动向,保证孩子在自己视线之中,特别是在公众场合,切不可大意。如遇紧急情况,可立即向公安机关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