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今天,桐木村群众领到分红了!

来源:玉屏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5日,“2019年贵州省农村‘三变’改革示范村项目”入股分红大会在朱家场镇桐木村举行。 

省农业农村厅政策改革处处长吴宗建,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办一级调研员胡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洪友,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高,县政协副主席姚敦云出席。朱家场镇、桐木村相关负责人,及桐木村村民参加。  

分红现场,有的村民等着签字、盖手印领分红金,有的村民则拿着分到的钱,仔细核对数目。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83岁的高仁芬是桐木村团坡组人,拿着刚分得的500元钱,高仁芬笑得合不拢嘴:“孩子们都出去打工了,要过年才回来。今天分得这些钱,正好去买点东西等孩子们回家过年吃。”  

“现在国家政策好哦,我们还能领到钱。马上要过年了,用这些钱去买些过年货。”今年76岁的胡春莲也是受益者之一,拿着分红的钱,老人家数了一遍又一遍。  

据了解,此次分红,是桐木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结合桐木村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积极争取“2019年贵州省农村‘三变’改革示范村项目”的资金入股分红。  

桐木村村委会主任姚茂学说:“此次分红,是按公司净利润的7.35%享受收益分红,利益联结机制为‘433’模式。本次分红,全村共有200余户800人参与,人均分红100元。”  

近年来,朱家场镇桐木村积极盘活闲置土地、用活扶贫基金,采取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改革模式,将争取到的项目资金100万元入股企业,让群众享受收益分红,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总结本村‘三变’改革经验做法,持续推进桐木村2019年贵州省农村‘三变’改革示范村项目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结合当前全省产业革命要求,进一步优化村级产业结构,推进坝区产业建设,加大劳动密集型种植产业发展,深化‘三变’改革成效。”姚茂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