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大湾鱼塘水好鱼肥鱼满仓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大湾鱼塘开闸放水  鱼满仓渔民乐


潘世伟行走在放完水后的鱼塘

“水都放干了,潘老板,鱼塘里的鱼多不多?”
“还可以,不过前面已经钓了一半以上,现在剩下的鱼也不多了。”
......
潘老板名叫潘世伟,家住玉屏县城,老家在新店镇大湾村。鱼塘是潘世伟2017年的时候,以2万元一年的价格承包的,这是潘世伟的鱼塘第一次开闸放水捞鱼。
鱼塘里的鱼
“这水放了好几天才放干了,不放干鱼清理不完,也不好打理这个塘。”看着网箱里满满的鱼,潘世伟笑得合不拢嘴。
潘世伟用网兜随手捞起一条鱼
“你看这条鱼最少也有20斤左右,这还不是塘里最大的。这次捕捞的鱼在10斤以上的都有几十条。”潘世伟说。
别看潘世伟养的鱼肥,这可是他第一次养鱼。没养鱼前,潘世伟在浙江开家具厂,由于近年来效益不好,他一直打算换个行业,“这几年玉屏发展得很好,思来想去的就把厂转了出去回玉屏。”
2017年,回到玉屏后的潘世伟在,迷茫之际,看到了老家大湾村的发展潜力,便承包了大湾村活动室旁的鱼塘做起了钓场。  
潘世伟正在捞鱼
潘世伟说:“这个塘里的水都是活水,大湾的水源那么好,养出来的鱼肉质不会差。加上大湾正在打造乡村旅游,我想可以通过这契机开钓场,吸引游客钓鱼。”
为了吸引客人,潘世伟不定期往鱼塘投鱼。截至2019年上半年,潘世伟一共往鱼塘投了总价值24万元的鱼。
潘世伟捞鱼中
“塘里喂养的鱼品类很多,鲫鱼、鲤鱼、草鱼、鲈鱼等,我的鱼很少喂养食物,平时加料都是以杂粮为主。”潘世伟笑着说。
截至报道,潘世伟的鱼已被订购一空。“天气太冷,只起网了2000斤鱼,以为差不多了,谁知道一下子就订购完了。”潘世伟说,因为天气太冷,鱼塘里剩下的鱼没办法再起网,但是还可以接受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