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举行箫笛新年音乐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月12日,2020年玉屏箫笛音乐会在笛阳酒店举行↓↓↓

喻晓庆、孟晓洁、凉月、杨广、吴若杰、王文成等箫笛、古琴演奏家带来了动听的演奏。

一曲竹笛重奏《欢乐芦笙节》拉开箫笛音乐会序幕。箫曲独奏《绿水青山美》、笛子独奏《秦川情》、箫曲独奏《听风雨》、笛子独奏《牧笛》、古曲演奏《梅花三弄》、箫曲独奏《穿越时空的思念》、弦歌演奏《归去来辞》、《良宵》、笛子独奏《喜相逢》、《曼舞》《南竹》、笛子二重奏《喜讯传来乐开怀》等曲目接连上演。

笛声清脆,箫声婉转,琴声悠扬,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梁丽说:“听了各位老师用我们玉屏箫笛演奏的曲子,感触很大。老师能用我们玉屏箫笛,也是玉屏箫笛的一种荣幸。”
中国首位竹笛女博士孟晓洁用玉屏笛箫进行演奏

音乐会上,玉屏箫笛制作师捐赠玉屏笛给玉屏箫笛博物馆

当天,还举行了玉屏箫笛授权商家签约仪式。玉屏箫笛行业协会与重庆奇宝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鸣音乐器有限公司、重庆鸟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进行了签约。签约的10余家公司将可以合法推广和销售玉屏箫笛。

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研究院贵州分院院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中心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炯蠡,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理事、哈尔滨音乐学院竹笛专业教师、中国首位竹笛女博士孟晓洁,中国著名笛箫演奏家、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独奏演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喻晓庆,笛箫演奏家、指挥家、竹笛专业委员会理事、贵州大学音乐学院笛箫专业、指挥专业教师杨广,贵州省古琴学会会长、桐和琴语大家讲坛创办人、贵州省民族大学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吴若杰,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行业协会会长姚茂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