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张勇到新店镇调研“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张勇,副县长汪红涛,到新店镇丙溪村调研“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团玉屏县委、新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中,张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安置点“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的阵地建设,详细了解“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的进展情况,翻阅了安置点群众就业信息台账,并与安置点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交流。

在与志愿者交流时,张勇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切实发挥好志愿服务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作用,切实服务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针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后半篇文章”,促进搬迁群众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变,真正实现安居乐业,张勇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安置点团组织和“春晖社”阵地作用,开展政策宣传、感恩教育、技能培训和文体活动等,增强安置点青年群众的脱贫意志,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她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相关工作人员要详细了解安置点群众就业动向,建立精准的就业信息台账,并要结合村情实际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留雁行动”,组织县内企业进入安置点开展招聘活动,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增加搬迁群众经济收入。

张勇强调,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聚焦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工青妇所能的现实体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将服务触角延伸至所有搬迁家庭,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