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因质量问题发生电动三轮车、自行车安全事故,3月2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2人,共检查了全县23户电动车经营户,查获案件4起,查封扣押车辆8台。

执法人员询问经营户相关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  张荣:针对电动车市场,我局深刻吸取“5·12”较大道路运输事故的惨痛教训,将开展为期两个余月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无照经营、未获3C认证,未建立进销货台账以及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商标侵权的违法行为,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执法行动,营造良好的市场和道路交通环境。

执法人员查看电动车相关情况

执法人员查看产品合格证

检查主要查处电动车销售企业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违法行为、无证无照销售行为,严厉打击违法销售“三无”电动自行车、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质量标准、强制认证要求,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合格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