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走进玉屏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7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红军率观摩团到玉屏观摩调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玉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姚芬,及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及座谈会。

观摩团先后到平溪街道康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皂角坪街道瓮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朱家场镇谢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形式全面了解玉屏乡村产业发展状况、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皂角坪街道瓮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杨红军指出,要紧紧围绕“勤”这一主题深入发掘打造自身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同时,动员党员群众带头做好网格化管理,增强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幸福感,从而更好地带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摩团对新店镇浓厚的侗族文化特色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新店镇要结合自身特色,融入民族元素,打造独具特色、亮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观摩团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纷纷表示玉屏风景优美、环境整洁,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建成了一个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丽乡村,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通过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环境扶贫,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芬就玉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明确形式,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打造基层文化阵地;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文明的志愿者队伍;要明确目标,紧扣“四个好”主题,梳理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做实做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个环节;要明确路径,抓好落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做出特色和亮点,打造出一批可复制借鉴的经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