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召开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论证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0日,玉屏召开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论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赫,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勇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玉屏分局等部门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传达《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技术规范和时间要求,并对刚性划入的自然保护地要求应划尽划,对零星碎小的生态红线区域予以灭失,并将成果资料按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即时上报市自然资源审查市自然资源局;编制单位就此次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评估方案进行了汇报,对生态保护红线划出原因、划入的理由都进行了一一说明。此次,玉屏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涉及调出面积984.3983公顷,占全县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的11.28% ,调入面积984.4412公顷,调出的地块主要为矿权、地方公益林及不合理的自然保护地范围区,调入地块主要是优化调整后的自然保护地(北侗箫笛之乡风景名胜区)和白岩河水源保护区;各单位对当前划定的初步成果进行了论证。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红线优化调整工作的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科学规划生态红线区域,三要精心组织,全面落实生态红线划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玉屏此次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