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田坪多措并举应对突发冰雹灾害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4日18时许,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先后接到该县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和冰雹橙色预警。随即,该镇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沉着应对气象灾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吴继滔到金竹村受灾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一是切实促进镇村联动。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镇村干部职工参与的防汛减灾应急小分队,稳步提升应对冰雹灾害的处置能力,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新灾情,做到及时反应、务实行动。
田坪镇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新华村查看受灾房屋

二是立即发布气象信息。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各村(居)转发气象预警信号,提醒各级干部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雷电、防冰雹准备。

被大风刮倒的大树

三是迅速组织灾害防范。安排各村(居)负责人通过电话和本村微信交流群的方式,及时传递气象预报,做好减灾工作。安排地质灾害点群众提前转移,及时提醒老人小孩避免外出,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对于家禽家畜,及时引导入圈,并提醒群众将车辆停放在安全范围,切实减少财产损失。

被泥沙掩盖的道路

四是深入开展灾情排查。冰雹过后,各村(居)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值班人员及时下到各村民组,由各村民组组长配合,针对性开展受灾情况排查,详细查看线路管网、农田水利设施、群众房屋、农作物等受损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逐片登记,强化排危抢修,将困难解决在摇篮中。

受灾果实

五是积极落实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镇村主要负责人带班和应急值班制度,镇村组三级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各村(居)如有新灾情发生,应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报送灾情,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灾害事件,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因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排查不彻底、信息不严谨,贻误救灾时机,导致重大财产损失的,从严从快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