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田坪:初一初二返校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5日,屏侗族自治县田坪中学七、八年级学生返校上课。当日下午1点,学校门口用黄色警戒线隔出了入校通道,学生们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有序进入返校通道,并出示健康证明、承诺书,由校医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行李箱消毒,一时间,校园内外满是生机。

“孩子们,今天你们终于返校上课,这是许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用无私的付出换来的,大家要记住这些英雄,努力学习,以后为社会作贡献。”在七(5)班的晚自习上,班主任肖钱红说道。

另一边,八(2)班班主任杨德波也利用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控措施、入校后的自我防控和注重个人卫生习惯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孩子们加强自我防护。

跟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孩子们不再聚集在食堂用餐,而是统一在特定教室用餐。每个班级派几位同学轮流从食堂领回饭菜,在老师的组织下分发给每一位同学。

放眼望去,阔别很久的校园,一如既往的整洁,而这些都是每一位辛勤的老师和学校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的结果,目的就是让孩子们返校后重新体会校园的温馨。在教室里,孩子们戴着口罩,记着笔记,专心听讲;老师们站在讲台上,一笔一划板书着新的课程。如此得平常的一幕,却让人格外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