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平溪:多渠道拓宽搬迁群众就业路子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2日至26日,玉屏自治县平溪街道先后组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到大龙德龙新区、龙江新区参加手工培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康华社区搬迁群众认真听老师讲解

在对搬迁群众进行岗位信息宣传后,有不少群众主动报名参加。手工工艺品加工类企业用工需求大,市场行情好,技术难度适中,可为因照顾小孩、老人而不便外出的搬迁群众提供在家就业的机会。

在德龙新区手工珠绣培训现场,康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认真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闪亮珠子在学员们的巧手下基本成型。

培训现场

在龙江新区天鸿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培训现场,老师在对基本制作方法进行讲解的同时,还手把手对学员进行实际操作教学。

“老师,这个珠子如何配色?”“老师,珠子大小怎么编才能编成这个形状?”培训结束后,不少学员追着培训老师询问问题。

在培训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表示,因为要在家照顾孩子,不能外出务工,这种手工串珠的工作很适合自己,既可以照顾好孩子,还可以在家里做些手艺赚钱贴补家用,增加家庭收入。

平溪街道主动借势,借助辖区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及新进企业投工投产等契机,分类统计用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综合研判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需求,点对点宣传岗位信息,重点推荐就业岗位,提高就业成功率。

截至目前,平溪街道已积极向扶贫微工厂、温氏集团、阳光制衣厂等县内企业输送劳动力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