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田坪:稳步推进集镇供水工程建设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孟夏的清晨,天空中下着丝丝细雨,朦胧中还带着一些凉意。在玉屏自治县田坪镇集镇供水巩固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搅拌水泥、安装钢筋、填充墙砌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正在加速建设中。

  工人正在堆砌墙体

  此前,田坪镇集镇大部分地区村民用水均是引用山泉水,遇干旱年份,水量不足,水源保证率极低,特别是春冬两季干旱时期,供水水量不足的问题更加突出,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制约了该镇经济的发展。

  施工现场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周边村镇人口的快速增长,现在的供水已远不能满足当地发展的需要,镇区居民缺水现象经常发生,集镇供水巩固提升工程任务十分紧迫。

  项目技术负责人姚发刚介绍:“受多雨天气影响,每天施工人数为30余人。目前,整个供水工程已完成50%,待天气转晴后,将投入80余人施工,科学地倒排工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

  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900万元,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设计供水规模4050.88m³/d,工程年供水量为105.96万m³,预计在6月底完成工程建设,7月可投入使用。

  玉屏自治县田坪镇水务站负责认潘水富说:“工程建设完成后,可蓄水2600立方米,解决田坪镇集镇区及周边农村、田坪镇移民新区、商业新街共计4047户1695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保障集镇广大居民畅快舒心地用水,喝上更加安全卫生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