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市场监管局:“三步走”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随着我国疫情逐步向好,市场经营活动逐渐全面恢复,各地也逐渐复学复课,但疫情未完全解除,全力以赴护航学生复学复课工作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复学复课学生使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玉屏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学生防护物资质量关和价格关,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学校省心。

  强督导,稳供给。玉屏市场监管局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的销售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的统筹调度,全面摸排药品经营企业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存量,督促药品经营企业根据谤实际,协助政府做好口罩保供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复学口罩使用需求,坚决保证口罩质量安全和价格合理,明示口罩产品信息,不得误导或虚假宣传。至截目前,各大药店一次性医用口罩库存充足,均明码标价销售,进销差价率不高于35%。

校园周边药店检查

  常亮剑,护安全。玉屏市场监管局始终将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作为行业整治重点。该项工作始终贯穿于十大重点领域突出专项整治行动全过程,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打。玉屏市场监管局先后通过“五一”专项检查和校园及学校周边药店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检查,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校园和价格不合理销售事件发生。截至目前,玉屏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玉屏民族中学、黔东民族中学、印山民族小学等学校周围的10家药店进行检查,暂未发现有不合格口罩销售和价格不合理。

玉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核查校园口罩供应商资质

  严把关,保质量。玉屏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合力保障师生使用口罩质量安全。目前,玉屏民族中学、黔东民族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大龙中学、田坪中学等学校已开学,县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文件要求“开学第一周按每人每天1个口罩,从第二周起按每人2天1个口罩”为教职员工和学生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为保障师生使用口罩质量安全,玉屏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认真抓好采购产品相关工作,严把进购渠道,严审供应商资质及产品的检验报告书。

  下一步,玉屏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零售药店防疫物品检查,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热线,充分发动群众力量,逐步织成无死角监管“密网”,切实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学校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