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到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启明到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

  5月11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三湘硅业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电价补贴等一揽子优惠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和兑现力度,开动脑筋想办法,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加快生产、扩大产能、提高产量,坚持一刻不停、一步不错、一天不耽误,坚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三湘硅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铬铁生产为主的有色冶金企业,前几年,由于电价等生产成本高、技改升级迟缓、产品结构单一,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大等因素,公司一度停产。当天下午,杨启明来到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三湘硅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公司机械设备维修和环保设备检修,关切询问公司当前投入的作业人数、设备数量、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公司复工复产、市场前景、产量销售、产值效能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快生产进度,扩大产能、提高产量,超额完成生产目标任务。
  杨启明强调,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时间紧、难度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开动脑筋想办法,开足马力抓落实,更加具体深入地把抢回来、补回来的措施细化到领域、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要通过加人、加设备、加班加点等办法,助力已经复产的企业开足马力、达产超产。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力争提前建成投用。具备条件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缩短工期,能快则快,大干快赶。目前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尽快开工。要抢抓国家新基建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更大支持,加强政银企沟通,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多渠道增加项目资金投入。要进一步制定出台完善电价补贴等一揽子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给企业解决各种难题,扶上马、送一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为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办公室、县工业和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