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皂角坪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天是汶川512大地震十二周年,同时也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积极响应今年“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六进”宣传、地质灾害点排查,并邀请省地质专家到辖区指导工作。

5月12日,由街道工作人员、各驻村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一支支宣传小分队穿上宣传服,带上宣传手册进村入户、到居民小区、企业等开展防灾减灾宣传,重点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旨在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自救能力。

皂角坪街道另一支由该街道国土所工作人员及各地灾点隐患点监测人员组成的队伍,则前往各地灾点进行监测、隐患排查,同步向周边群众强调撤离路线和注意事项,让群众将安全知识熟记于心。

5月12日,省地质专家杨绍刚一行到皂角坪街道进行防灾减灾工作指导。杨绍刚一行实地察看了皂角坪街道各地灾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撤离路线状况,提出实用性指导建议,并皂角坪街道地灾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

此次防灾减灾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排查地灾点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