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海英开展巡河、调研复工复产等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绿坪河县级河长杨海英到田坪镇绿坪河巡河。县发改局、县水务局、田坪镇相关负责人参与巡河。

巡河现场

  杨海英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绿坪河河道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镇村两级河长履职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绿坪河河流水质和周边环境卫生。

  “你们有没有建立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杨海英一边察看绿坪河流域情况一边询问相关负责人。看见河道管护员正在工作,杨海英走上前问道:“你们平时是如何开展河道管护工作的?绿坪河河道垃圾多不多,一天清理多少次?河道流域有没有发生侵占河道的违法行为?”……

实地察看绿坪水库

  在绿坪水库,杨海英详细了解了水库建设基本情况,并要求加强水库清淤、垂钓安全管理和绿坪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杨海英指出,各责任单位、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湖管理工作,对绿坪河的管理和治理要做到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建立河湖管理长效机制;各级河长要加大河流巡查力度,做好河道清淤清障工作,预防和制止向河道排污、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河道管护员要加大河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引导河流域周边群众爱河、护河,营造群众参与保护乡村水环境的浓厚氛围。 

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随后,杨海英到成都羲农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示范基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粪污处理、环境保护等工作。

现场为群众出主意、解难题

  当天下午,杨海英带领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大龙街道群众罗某某家中,详细了解罗某某户诉求和遇到的困难,与罗某某及其儿子共商问题解决对策。“感谢杨书记,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事如此关心,还为我们的问题出谋划策,问题得到解决,我们的心就安了!”罗某某满意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