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9日,田坪镇联合玉屏自然资源局、田坪镇派出所,在岩屋口村岩上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

民兵应急队伍集合

  作为全镇地质灾害点之一,岩上灾害点地形特殊、地貌复杂,存在滑坡与崩塌等多种灾害并存的特点,加上村里大多为留守老人、儿童,开展应急逃生演练至关重要。  上午10点整,在接到岩屋口村岩上组地质灾害监测员的险情报告后,田坪镇人民政府迅速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集合民兵应急队伍驱车赶赴地质灾害点组织开展救援。

  一方面,地质灾害监测员通过敲锣方式通知隐患点群众,受灾群众听到警报后,迅速从家里紧急撤出,按照指定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另一方面,应急救援队伍到达地质灾害点后迅速开展引导与搜救群众工作,安全转移财产及受灾群众。

受灾群众逃离危险区域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应急队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部门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受灾群众的防灾意识,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