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到㵲阳河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启明到㵲阳河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5月21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㵲阳河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厚植绿色生态屏障,不断开创㵲阳河流域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涵参加。

  当天下午,杨启明一行来到县污水处理厂,仔细查看水质情况,详细询问总蓄水量、日均处理量、出水浓度值等方面的数据,要求要加强数据即时监测和跟踪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以县域人口生活用水量倒逼日均处理量稳步提升、稳定排放。
  在馆驿片区,杨启明实地查看入河排污口标识和污水收集排放情况,并对通河桥沿线一带的污水排放、卫生保洁提出了整改要求。
  当前,正值㵲阳河汛期,走进㵲阳河玉屏县城段,杨启明查看了河长公示牌设置、河岸保洁和水位预警线,全面检查部署汛期防汛工作。
  杨启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同㵲阳河流域上下游各区县的协同配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狠抓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防汛工作提供气象保障。要适时更新河长公示牌的内容,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重拳治水、科学治水、全民治水,坚定不移打赢碧水保卫战。要重点围绕山塘、水库、边坡、弃土场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查找薄弱环节,制定科学措施,做到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筹划好当前防汛工作。要加快城市排水管网普查,有序推进县域排水管网病害治理,研究制定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方案,提升水污染防治治理能力,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愿景。
  县委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玉屏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