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船舶退捕上岸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日,玉屏农业农村局在平溪街道七里塘村三岔组开展船舶退捕上岸工作。

  㵲阳河属于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维系长江水域生态平衡,有效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有力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玉屏农业农村局在长江流域实行全面禁捕,从而开展船舶退捕上岸工作。

渔船拆解

  平溪街道七里塘村三岔组渔民刘远峰说:“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我们自动退捕。”

  玉屏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队员舒万峰说:“今天,我们开展渔船退捕上岸工作,得到了各位渔民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再打鱼了,共同维护好我们母亲河的生态资源。”

  据悉,此次船舶退捕上岸工作共涉及拥有渔业船舶证书的渔民16户,拆解渔船16条,现场焚烧销毁近700张渔网。销毁前后,每条渔船都要登记、核查、拍照,建立专门档案。今年年底开始,玉屏将施行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政策。


  玉屏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执法力度和对㵲阳河周边居民的宣传力度,不定时、不定期对㵲阳河进行巡查,发现违规捕捞、违规电鱼行为,将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