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杨德振调研督导主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启明杨德振调研督导
主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6月9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调研督导主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强调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平溪街道七里塘村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杨启明、杨德振认真听取项目施工方关于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路线方案等情况介绍,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思路想法、作出安排部署。
  县城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于2019年7月动工,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 设计规模为2万立方米/日,配套污水收集管网29235米,污水排放标准为一级A标。项目建设点为平溪街道七里塘村,占地19000平方米,工程预计2020年10月31日前整体完工并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县城内现有污水处理标准,极大地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随后,杨启明、杨德振沿着管网规划路线,实地查看管网配套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影响建设进度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杨启明、杨德振表示,主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是我县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我县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设施,对改善我县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县水务、住建、综合执法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切实解决好影响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速度再加快,进度再提升,时间再提前,全力保障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杨启明、杨德振强调,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咬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设施建设,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要在现有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优化设计,科学合理设置管网线路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天气、群众出行、施工进度等因素,合理制定方案,优化施工工序,尽最大限度减少工程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