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一声声“谢谢”,道出民警背后的暖心事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谢谢警察帮忙找到我的老母亲!”

  “谢谢民警再次帮助我找回我的孙女!”

  一声声“谢谢”的背后,都是一件件暖人心尖的故事。近日,玉屏公安局平溪派出所一天内接连将两名走失群众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故事一:

  6月7日上午9时许,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平溪街道辖区三角碑黔东医院对面,有一老人家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老奶奶正来回踱步,很是焦急,不确定该往哪边走。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老奶奶言语表述不清楚,无法清晰说出自己家住何处以及家里人的具体情况,遂将其先带回派出所安置。

  在派出所,民警为老奶奶递上一杯热茶暖身子,并耐心安慰老奶奶情绪,听她慢慢叙述事情的经过。

  “奶奶,那你还记得自己或家人的名字吗?”

  “我叫杨某某......我女儿叫蒋某......”

  民警从杨奶奶断断续续的表达中得知,早上杨奶奶在女儿出门办事后,便独自出门散步,待想回家时却发现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好在杨奶奶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和女儿的名字。后民警通过人像比对系统成功与杨奶奶女儿蒋某取得联系。

  女儿蒋某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老母亲走失,立马赶到平溪派出所。据女儿蒋某介绍,杨奶奶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常记不住家住哪里,所以平日里都不敢单独让老人家出门。

  “谢谢警察帮我找到我的老母亲!”蒋某激动地说。

  故事二:

  6月7日上午11时许,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双桥工业园区的安泰轮胎厂里,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厂里玩耍,十分危险。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小女孩不是别人,正是多次走失并被玉屏警方帮忙找回的女孩姚某。因姚某智力发育不健全,经常一个人出来玩耍忘记回家,其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没有精力照看,好在每次走失热心群众、民警都能助其安全回家。

  “又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孙女!”姚某的爷爷感激地说。

  平溪派出所再次联系姚某所在村委,通过公安提示函,督促村委对姚某家庭多走访多关照,防止走失风险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