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公安局皂角坪派出所的那些“暖心事”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确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6月4日至5日,玉屏公安局皂角坪派出所接连救助两名走失群众,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事件一

  6月4日11时许,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皂角坪街道七眼桥加油站处有一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位80岁左右的老奶奶正行动缓慢的在马路边上徘徊。由于老奶奶所站位置正处马路转盘处,来往车辆较多,十分危险,为了保证老奶奶的安全,民警遂上前将老奶奶带至安全地带。

  经询问,老奶奶是因为刚搬进新家,对新家周围环境不熟悉,今早独自外出买菜后,便记不住回家的路了。

  老奶奶说,她从自己家的窗户往外看可以看到对面的火车轨道。听闻老奶奶所说的“可以看见火车轨道”这一情况后,民警便带着她在能看到火车轨道区域慢慢行走,尝试找到老奶奶记忆中熟悉的场景。

  “好像是这附近。”走到舞阳欣城小区时,老奶奶发现周边建筑有点熟悉。民警扶着老奶奶走进小区大门后,老奶奶突然激动地说:“就是这里,就是这里,我家就住这楼上。”在老奶奶的指引下,民警安全将送其送回了家。

  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着感谢。临走时,民警对其家属再三叮嘱,要时刻留意家中老人的动向,少让老人独自外出。 

  

  事件二

  6月5日7时许,皂角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德利超市对面,有一小女孩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群人正围着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关心地询问着她家人的信息。由于小女孩年龄较小,加之情绪不太稳定,无法说清自己及家人的相关信息,民警便带着小女孩走访周围店铺询问是否有认识小女孩的人,但附近店铺均表示不认识。民警只好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面对陌生的环境,小女孩一开始十分抵触,独自沉默着一言不发。为缓解小女孩的情绪,民警变着花样逗其玩耍。在民警的耐心陪伴下,小女孩终于放下警惕,道出缘由。原来小女孩一早同妈妈开车外出,妈妈在德利超市对面处下车办事时,小女孩便想“恶作剧”吓唬一下妈妈,于是趁妈妈不注意时也悄悄下了车。

  了解情况后,为尽快帮小女孩找到妈妈,民警通过人像比对系统快速查询到了小女孩妈妈的联系方式,并与正在四处焦急寻找女儿的妈妈取得联系。得知小女孩在皂角坪派出所后,小女孩妈妈便马不停蹄地来到派出所将女儿接回了家,并再三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