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在玉屏做生意,有这些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我国接连出台了四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便共计20余项政策。

办税服务厅

  其中,第一批政策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目的是直接支持一线防控工作。第二批政策重点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目的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其复工复产信心。第三批政策重点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目的是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助其渡过难关。第四批政策重点聚焦稳外贸稳外资,目的是降低疫情对外贸外资的负面影响。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看见,纳税人等候叫号,有序办理纳税事宜。

魏向阳(左)指导工作人员办税

  “疫情以来,我们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实现常规事项线上办、个别事项自助办、特殊事项预约办、资料不全容缺办,截止到3月31日,累计接到预约电话236通,线上办结159笔,转线下办结77笔。”国家税务总局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魏向阳介绍说。

  据悉,自2020年1月1日起,为发挥税收职能支持疫情防控,对纳税人提供公务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玉屏黔东医院在疫情期间提供医疗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因此,享受到2020年第一季度增值税免征优惠。

  而针对助力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积极受理执行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物业租金等优惠税收政策。


  铜仁市瑞峰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业务减少,经营困难。作为湖北省外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原本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现在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潘水英在办理业务

  “在第一季度我公司本应交1万块钱增值税,现在根据阶段性增值税减免优惠政策,享受了2900元钱的减免优惠,这减轻了公司的税收负担,对公司复工复产有很大的帮助。”铜仁市瑞峰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会计潘水英说。


  玉屏笛阳酒店在疫情期间客源减少,发生生产经营亏损,而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税收压力较大。

黄修若在工作

  “疫情期间,玉屏笛阳酒店符合免征2020年第一季度任意2个月应缴纳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请条件,该企业也积极主动申报,经审核,最终笛阳酒店共计享受10余万元税收优惠。”国家税务总局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黄修若介绍。


增值税应纳税款信息

  据悉,2020年1至4月,国家税务总局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13.34万元,其中一是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83.7万元;二是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9.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