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小村庄“穿新衣换新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秀美长岭村 宜人好环境

  近年来,玉屏自治县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改造、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以往简陋的小村庄一个个“穿上新衣换新颜”。田坪镇的长岭村正是其中之一。

  初入长岭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平坦的乡间道路,一栋栋新修的民居伫立两旁,它们述说着乡村的振兴与发展。刚下苗的稻田、绿意盎然的百合田环绕着村庄,宛若世外桃源,村民们或于水塘边浣衣洗菜,或于庭院小憩话家常。


  村寨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垃圾集中处理箱,良好的垃圾收运处理措施,为这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提供了保障,“我们每天都要处理一次垃圾,就是为了让环境卫生变得更好。”长岭村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杨四清说。

  如今的长岭村,以超常规力度坚决落实好“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六项行动计划,托起了村寨群众的小康梦,构建起人居环境好、幸福指数高的农村新貌。

  长岭村民刘英说:“在我们长岭村这里走路都不得弄脏脚的,环境卫生都做得好,垃圾有专门的垃圾处理站,在田埂上走路都不得弄脏脚了。我们现在没什么愿望了,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每家每户都通路灯了,夜晚就像白天一样方便。领导们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相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