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田坪:大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联合平溪派出所上路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驾乘人员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行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劝导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及时查究,提醒广大群众规范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

  在此基础上,田坪镇还充分利用赶集日的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和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积极支持安全驾驶行为的普及。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查处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5起,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12起,张贴宣传海报240张,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