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瞧田坪镇长冲垅村这些邻居干的好事,必须“曝光”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喂,喂,你现在在哪里?在屋里头不?鲁志盛现在痛老火了,赶快开车送他去医院。”接到这通紧急电话的杨长刚,连忙放下手中的碗筷,拿起车钥匙就冲出去开车接人。
杨长国()、杨长刚()和杨忠(右)
  6月16日18:00,家住田坪镇长冲垅村的74岁老人鲁志盛,正在自家房屋前清理牛粪时,突然感到胸口疼痛,脸色发白。鲁志盛的妻子马上到邻居杨忠、杨长国家里叫人帮忙。杨忠、杨长国的家人连忙打电话叫他们回来帮忙。
  “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是中暑,就按他的人中,但是却没有任何效果。”杨长国说。束手无策后,杨忠连忙打电话给杨长刚想办法,最后决定先一同前往镇里面的医院进行病情诊断。

在县人民医院治疗的鲁志盛
  在医院期间,杨长国、杨忠还帮鲁志盛老人把双脚上粘有的牛粪给清洗干净。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镇里面的医生说:“这可能是急性胰腺炎,我们医院里现在没有镇痛药,你们赶快把他送到县里面去。”听到这话,杨长刚、杨长国和杨忠三人马上带着老人驱车赶往县人民医院。抵达县人民医院时,已是21:00,他们分工合作地帮老人挂号、办理入院手续、填写信息等,一切弄好离开医院时已是22:20左右。
  “我是16号18:30左右接到的电话,当时从温州来玉屏的高铁没了,我只能订17号早上最早的高铁09:09分的班次,18:00左右到的玉屏,真的很感谢他们,要不是有他们帮忙送我父亲来医院,后果不敢想象!太感谢我们村的这些人了。”鲁志盛儿子鲁祥云说。
  “我当时就想到能帮就帮,大家都是一个村的,都是一家人,就应该互相帮忙才行。”杨忠笑着对记者说。
  “当时我想到的是要马上送到医院去,不能耽误,从未想过要什么回报,毕竟大家都是一个村的。”杨长国说。
  “我们长冲垅村的人一直都很团结,谁家有困难我们能出钱出力就出。”杨长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