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街道:搭“融合桥”建文明家,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搭“五桥”、建“五家”,进一步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2020年6月20日,县文广局与皂角坪街道以搭“融合桥”建文明家,让党的声音进万家为目标,在皂角坪街道飞凤家园安置点,为全体搬迁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此次文艺巡演以“文军扶贫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政策与扶贫扶智等内容融合在一起,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神大餐。

听到演出消息的搬迁点群众,早早便挤满了表演场地,等待演出的开始。演出在传统曲艺《三句半》中拉开序幕,随后的小品《懒汉脱贫》将帮扶干部工作的辛苦,扶贫更要扶智、勤劳才能致富等思想表现得淋漓尽致。双簧《移民新区欢乐多》,用诙谐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充分体现了移民搬迁工程搬出了农村的新面貌、新气象,更搬出了搬迁群众的新观念、新生活。歌曲《好儿好女好家园》《百姓记着你》《祖国万岁》以及笛子独奏《爱国歌曲串烧》奏唱出了搬迁群众内心的感激与感动。京剧《贵妃醉酒》引得群众们连连喝彩,高声叫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表演现场群众聚精会神,掌声不绝。搬迁群众吴少梅感动地说:“文艺表演走进农村,让我们老百姓看一看,我们特别开心。今天我们飞凤新区的住户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我们脱贫的变化,我们太感动了。”

此次文艺巡演活动是皂角坪街道积极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搭“五桥”建“五家”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的融入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好地搭好易地扶贫搬迁“融合桥”,建设搬迁社区文明之家,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