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调研督导重点项目进度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jpg

杨启明:企业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质量、环保“三条生命线”

——杨启明调研督导重点项目进度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6月20日,县委书记杨启明深入科特林水泥有限公司、西南水泥产能减量置换项目建设点、振兴米业调研督导重点项目进度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质量、环保是企业稳定持续发展的“三条生命线”,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要把其作为核心价值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只有牢牢守住了这“三条生命线”,企业才能行稳致远,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登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坪镇党委书记吴继滔参加调研督导。
  安全生产是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的环节,杨启明十分重视,他来到科特林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能效益、招工用工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受疫情影响,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履职尽责,竭尽所能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顺利平稳生产运营。
  贵州省铜仁西南水泥产能减量置换项目,是将贵州科特林水泥有限公司日产熟料2500吨、松桃高力水泥实业有限公司日产熟料2500吨两条生产线,按减量产能置换政策进行整合,在玉屏境内启动建设日产熟料4000吨、年产水泥200万吨的智能化生产线。来到施工现场,杨启明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难题。他说,西南水泥产能减量技改项目是当前全县投资最大、建成后产值效能最大的项目,将在释放发展新动能、壮大县域经济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做好调度,抢抓工程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强化组织保障及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项目用地、用工、用电、用能、融资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在看到施工现场安放的安全生产标牌后,杨启明给予了肯定,他说,安全生产始终是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生命线,企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提前分析、准确研判极端天气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全面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标准要求,切实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特种设备管理;要在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生产,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
  随后,杨启明还前往振兴米业调研企业建设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

  县工业和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