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三联动推进禁燃工作常态化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连日来,玉屏自治县按照机制联调、信息联通、部门联动的“三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明确责任,形成禁燃工作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督查现场

  一、机制联调,保障工作落实

  玉屏创建中心建立禁燃工作督查机制,并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县禁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对皂角坪街道办事处、平溪街道办事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部门开展禁燃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详实了解禁燃工作。通过督查,发现在禁燃工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部门保质保量限时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劝导

  二、信息联通,形成共治格局

  各单位、部门按照“村排查、镇劝阻、县执法”的工作原则,开展针对性的禁燃整治。各街道办事处及时组织社区、村召开工作会议,对禁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切实有效工作方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分片划区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排查工作,特别是重点区域,如有各类喜事做好禁燃宣传引导、劝阻、记录、台账等工作,第一时间将排查情况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备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备案情况,进行再次禁燃宣传和告知,对不听招呼、劝阻的,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曝光。

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罚

  三、部门联动,推进重点整治

发送禁燃宣传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改变群众意识。各街道积极开展禁燃宣传活动,将禁燃公告粘贴至各村民组,并向群主发放宣传单;各网格包保单位、联建部门、帮扶干部积极开展禁燃宣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不定期对禁燃区开展巡查工作,通过各种形成禁燃宣传,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禁燃工作。二是加强排查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在加大宣传的同时,各社区、村等部门和单位加强排查、巡查力度,尤其是对各项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等大小喜事的商铺和家庭上门打招呼,建立工作台账,进行重点管控,截至目前,共上门打招呼95起,成功制止78起。三是严控严罚,形成常态管理。针对在摸底排查和巡查过程中一些不听招呼的群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严厉处罚并曝光,截至目前共对法律法规禁燃行为处罚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