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注入金融之“水”解现代农业之“渴”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袋袋加工好的大米被放到了传送带上,工人在车间内不停忙碌,贵州振兴米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一派忙碌生产景象。


农技人员在贵州振兴米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贵州振兴米业有限公司是贵州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致力于有机农业发展,生产的侗米坊牌田坪晚米被评为贵州名牌产品、铜仁市十佳绿色农产品。

  今年,受疫情影响,贵州振兴米业有限公司在办理好复工复产手续后,由于市场需求增加,该公司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增产增供。在了解到公司的难处后,玉屏工商银行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品牌建设、企业信誉、法人信用等情况做了深入的了解之后,采用纯信用的方式为其发放300万元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购买原材料后加快生产,保障了玉屏及周边地区的大米供应。

  此次合作是金融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旨在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融资难、贷款难一直是困扰为农服务、制约农业企业发展的难题,近年来,玉屏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了“农银企”对接活动,建立“农银企座谈会”工作机制,助力“三农”发展。

  玉屏农业农村局这个“红娘”,为涉农企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牵上“红线”,促进“农银企”相互融合、互利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玉屏农业农村局召开“农银企融合发展”座谈会

  “农银企融合发展”座谈会通过玉屏农业农村局搭建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涉农企业见面、沟通、协调、交流、融合的平台,增进“农银企”之间了解,缓解涉农企业在发展中所需资金压力,支持玉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银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涉农企业与银行要做好对接工作,让银行了解涉农企业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规划、企业发展前景、未来企业受益来源、资金需求等情况,让涉农企业了解银行机构信贷知识、申贷基本要求、贷款品种、期限、利率等情况。  银行要推出适合涉农企业的产品,支持涉农企业的发展。”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林介绍。

  截至2020年5月,玉屏涉农贷款余额达691178万元,比年初新增53025万元,其中农村企业贷款余额为395667万元,比年初新增468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