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皂角坪街道:“三个强化”压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纪律责任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 玉屏连续的强降雨天气,极易引发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纪工委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监督执纪问责, 全力保障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

  牵头成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督查检查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综合运用约谈提醒,通报批评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包村领导、包村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等作风问题的监督。


  强化基础保障,提升防治效率

  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面对面”提问等方式,了解相关站所、村(社区)对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安全隐患点的基本信息掌握情况,重点对 “一点一案”撤离路线、方向以及避难点等应急措施,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和监测查看等制度的制定以及车辆、棉被等救灾物资落实效果开展督查。截至目前,街道共紧急疏散撤离群众61户146人,发放救灾物资活动床、被褥100余件。


  强化执纪问责,压实履职责任

  督查组全面开展汛期地质灾害点位值班巡查检查,严肃查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擅离职守、脱岗漏岗、临危退缩、失职渎职行为。目前共约谈提醒1人,通报批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