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连夜安全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28人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田坪镇连夜安全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28人
   “今晚降雨量较大,后山可能会出现滑坡,请大家跟着我们离开这里,到村委会暂避一下,不要留在家中,预防危险!”7月9日凌晨,面临可能的地质灾害,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岩屋口村岩上组迅速行动,即刻组织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到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及时转移该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群众。

  由于近期降雨不断,土壤含水量增大,地质灾害易发,正在值班的田坪镇党委主要领导连夜深入村内,启动应急预案,旋即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至凌晨3点30分许,成功将6户28人劝离疏散至岩屋口村村委会。岩屋口村驻村干部张红林还为群众购买了夜宵,安抚群众情绪。


  “最近是降雨量较多的时候,我们每日都会组织专人,对各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及包村干部坚持24小时值守在村,随时做好防范措施,一旦发现情况,立即引导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撤离。”田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