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群众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9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实地调研鼓楼片区老旧城区改造,督导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姚芬,平溪街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红十字会、创建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走进鼓楼片区老旧城区,工人们正有序作业。已经平整过的地方,外围挂上了尼龙围栏网,到处呈现出一派干净整洁的景象。杨启明对相关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加快推进老旧城区改造的同时,立足老旧城区空间肌理、大体轮廓,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在实地了解和听取汇报后,杨启明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众志成城,把创建口号落实为实际行动,奋力夺取这块“金字招牌”。要全面组织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切实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对照创建要求和各项指标,紧盯短板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要突出整治重点,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流程,压实责任到人,以高标准、大力度、实举措、严要求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建立工作台账,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扎实做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和商贸综合体建设等工作,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要创新基层治理,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