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严厉打击车辆违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以来,玉屏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车辆违停的基础上,采取调整勤务模式、强化治理举措、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推进城区车辆违停整治再升级。

     为提升违停车辆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局制定违停车辆整治工作专项方案,明确了重点整治区域、管理时段和主要违法行为,要求执法人员在整体把握整治目标的基础上,根据不同路段的实际情况逐一细化工作措施,将管控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深化打击力度,推动了违停工作治理的有效落实。

  在具体工作中,通过延长违停高峰岗时间,增加人员配备,重点整治隔夜违停、用餐违停、节假日违停等三类违停行为;每日实时对城区主要干道的违停车辆实施监控,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整治力度,联合交警等部门对违停“僵尸”车辆开展集中整治,实行统一拖离。同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加大对规范停车的宣传,引导广大车主、驾驶员守法依规停放车辆。

     据统计,今年来,共整治违停机动车618辆、非机动车150辆,拖离“僵尸车”2辆,有力震慑了城区车辆违停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