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新店:提前敲警钟,为“升学宴”“谢师宴”祛热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新店:为“升学宴”
“谢师宴”提前祛热
  “你儿子今年中考成绩怎么样?”
  “考了547分,现在已经在玉屏民族中学报名了。”
  “在这里向你表示祝贺,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杜绝操办各类升学宴、谢师宴,坚决做到‘五个决不’。”
  ……
  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之际,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党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严防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结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组织包村站所、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对家中有中高考毕业生的党员干部进行逐一摸排,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并签订承诺书,提前打好“预防针”。
  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全体干部签订承诺书、个别谈话等形式,新店镇精准传导压力,教育引导辖区内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通过排查,新店镇辖区内中高考毕业生共计159人,新店镇纪委认真履职,全程参与“一对一”提醒谈话,实时监督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进村入户走访,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进行不间断督查,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说“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