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街道:精准监督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我们基地里的猕猴桃虽然今年是初次挂果,但挂果率达50%左右,而且长势非常好,预计有近4000斤收成。”8月11日,在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村委会负责人向来访的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近年来,皂角坪街道围绕“生猪养殖、精品果蔬(黄花、黄桃、猕猴桃)、食用菌”三大主导产业,累计投入资金1594.30505万元,共实施扶贫项目29个。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强化举措,全力助推产业发展。

街道纪工委查看猕猴桃长势

  看项目、查台账,精准开展项目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29个产业发展情况、项目台账、公示栏及入户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并找准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加强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确保产业项目落地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捋思路、明步骤,开展扶贫资金检查。针对扶贫领域项目多、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情况,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严肃整治庸懒散浮拖和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切实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资金分配、政策公示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数额较大或社会较关注的项目资金及招投标、集中采购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对群众反映敏感集中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实行重点监控、重点整治。对部分项目存在项目资料不全、缺失等现象立即要求整改。

  畅渠道、强宣传,提升信访工作水平。通过加大扶贫项目政策宣传,设立项目公示牌,公示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渠道,对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