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人行玉屏支行多举措为稳企业保就业添金融助力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上级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人行玉屏支行迅速搭建工作机制,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和多方协同联动等方式,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玉屏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建机制,保障政策执行。人行玉屏支行建立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项工作机制,成立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定期数据共享机制,保障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快速精准落地。

  强宣讲,确保把握到位。通过召开培训会议,对金融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系统培训,向辖内金融机构进行政策宣讲和释疑,确保辖内金融系统精准把握政策精神,迅速推动政策落地落细;组织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进一步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政策举措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人行玉屏支行进企业走访

      促创新,推动增量降价。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运用专项再贷款、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扶贫再贷款等多项货币政策工具,不断降低融资成本,给企业让利。上半年,玉屏各金融机构累计发放企业复工复产贷款9.58亿元,支持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1623户。同时,积极组织县辖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根据人总行创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为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实现应延尽延。截至7月底,玉屏县辖利用SPV政策工具为24笔普惠小微贷款办理了延期支持,延期本金达2987万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33笔,金额2433万元。

      聚合力,精准带动就业。为有效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在玉屏快速落地,人行玉屏支行多次对接县工贸、发改、财政、市场监督等主管部门,畅通融资担保渠道,并认真收集辖内疫情影响严重、带动就业能力强、融资紧迫度高的一二类重点企业,并通过将名单推送至县辖金融机构、开展政金企对接洽谈等形式,督导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发放贷款。截至目前,向辖内金融机构推送一二三类企业130家,有15家一类企业已获得融资贷款17363万元,有57家二、三类企业获得融资贷款86502万元,带动2200余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