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平溪街道疫情防控办到各村卫生室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保证街道辖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近日,平溪街道疫情防控办联合社区中心卫生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办等部门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对辖区内7个村(社区)卫生室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卫生室储备的药品情况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各村(社区)卫生室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卫生室诊疗行为、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及查阅资料,了解到各村(社区)卫生室工作人员都在积极参与上级各部门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以及规范处理其生活垃圾,开展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宣传以及指导患者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如何就诊,7个村(社区)卫生室大门处都已张贴全面停止诊疗的通知,现场也未发现有诊疗行为。随后督查组现场抽查了居家观察人员的管理情况,同时也叮嘱各村(社区)卫生室村医规范佩戴口罩,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听取卫生室负责人的报告

  最后,督查组强调,各村(社区)卫生室目前一要正确引导患者就医,真正发挥网格分诊的作用;二要继续做好玉屏县外返乡人员、居家观察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工作;三要搞好环境卫生,做好规范分类收集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