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田坪镇强化政审推送优秀新兵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军强则国强、军威则国威”,作为国防动员单位,向军队输送优秀适年青年,支援军队建设是现阶段重点工作。为了更好地推进征兵工作,田坪镇人民武装部该县人民武装部的指导下,联合辖区派出所积极践行廉洁征兵工作,强化政审关,致力推送优秀新兵。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田坪镇相关负责同志及时组织召开廉洁征兵工作座谈会,对本次参加征兵政审工作的武装干事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廉洁征兵思想教育,进一步普及廉洁征兵工作要求,切实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的队伍,确保征兵工作廉洁清政。

  二是信息公开透明。对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通过张榜和网络平台对辖区征兵任务数量、体检合格对象、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进行公示,且时间不少于5天。全面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上级有关部门的督查,切实落实廉洁征兵工作条例。

  三是廉洁工作纪律。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网上筛查、初检、初审、县级体检、政审等工作。遏制吃、拿、卡、要、行贿、受贿、打招呼、托关系、私自留名额、私自放宽征集范围等情况的发生,为廉洁征兵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田坪镇2020年应征适龄青年上站体检共计48人,其中合格9人。在征兵工作中,征兵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廉洁征兵工作条例,做到不吃请、不索要、不收受财物、不接受打招呼、剪断关系,确保优中选优,筛选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过关的适年应征青年入伍,保证了兵源的质量,助推军队建设,保障国防力量的日渐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