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易地扶贫搬迁家庭新气象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自2016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玉屏大批群众迁出了原本土地贫瘠、人地矛盾突出、水资源匮乏等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的区域,入住到了移民新区。

如今

他们的新家安顿得怎么样

他们的生活环境又何如

让我们一起走进

田坪镇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陈红丽家中

来听听她怎么说

↓↓↓

  一排排民居楼房整齐排列,一条条道路连通社区,楼房外墙洁净,道路两旁青葱,这里便是田坪镇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走进搬迁户陈红丽家,屋内十分干净整洁,80余平米的房子内包含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电一应俱全。

  平时,陈红丽在家照顾孩子生活、学习,她爱人则在外务工,补贴家用。孩子也很争气,客厅的墙上贴着很多小孩的奖状。

  “以前我们都是在外面租房子,那个房子只有一个大房间、一个厕所,特别小,夏天热得受不了,一年房租、水电费就得五六千块。现在最起码房租这些可以省下来,一家老小的吃饭穿衣问题得到了解决。房子采光通风好,夏天也凉快,住得很踏实。”谈起搬迁前后的变化,陈红丽说。

陈红丽

  搬迁群众的入住,只是开始,如何让他们能够安心住下来才是重中之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搬迁群众的收入问题,推出“精扶贷”等项目帮助搬迁群众增收获利。同时,社区居委会也从教育、就业、生活质量等方面入手,全力帮助搬迁群众“稳下来”。

  新街居委会工作人员杨念说:“对搬迁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都是及时解决。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向搬迁户宣传就业信息,向他们推荐就业岗位。”